親一下傳「接吻病毒」 武漢2歲童臉部癱瘓

▲「接吻病毒」潛伏體內,免疫力低就可能發病。(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看到可愛的寶寶,很多人會忍不住親近、親吻,但這些舉動可能讓幼童染上「接吻病毒」!中國武漢一名2歲小女嬰,上週被母親的友人親吻後,突然開始發高燒,隔天還出現臉部癱瘓症狀,經醫師檢查,判定感染俗稱「接吻病毒」的EB病毒,接受治療後已逐漸康復。

據《長江網》報導,武漢梅姓女士上週帶著女兒前往公園玩樂時,遇到一名大學友人,她看見可愛的寶寶,隨即上前逗弄,還親了3下;當天晚上,女嬰開始高燒不退,隔天還出現臉部僵硬、嘴巴歪斜症狀,緊急被送往醫院治療。

市漢口醫院醫師李曉嵐表示,小女嬰被人親吻後,染上「接吻病毒」,也就是EB病毒(傳染性單核球增生症),這種病毒主要透過唾液傳播,多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目前,小女嬰經過治療已逐漸好轉,預計一週後即可痊癒。

李曉嵐也指出,絕大多數成人都帶有「接吻病毒」,若親吻對象抵抗力較弱,就會出現感染症狀,而春秋季是發病高峰期,若有出現發燒、發炎等症狀,應自我「封口」,以免傳染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