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會變笨? 美科學家:這一切都要怪「病毒」

▲美國科學家微生物侯喉嚨發現了一種「讓人變笨」的病毒。(圖/翻攝《都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越來越笨究竟該怪誰?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似乎可以給人類一個滿意的解答。美國約翰‧霍普斯金大學醫院(Johns Hopkins Medical School)與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日前對喉嚨的「微生物」展開獨立研究時,發現了某一種同時存在於人類嘴巴與喉嚨中的病毒,一旦這類病毒入侵大腦,便會影響人類的行為與認知,導致人類「越來越笨」

這項研究是由病毒學家約肯博士(Dr Robert Yolken)所主持,為了證明「病毒真的會對大腦造成影響」,該團隊邀請了90名自願者參與實驗,其中有40人對病毒的藥檢呈項陽性反應,而後再經過一系列的認知試驗發現,這40人在視覺處理能力與空間認知上都表現出明顯的不足。

「這是一個很好的案例,證明了我們認為『無害』的微生物可能會影響我們的智商。」約肯博士表示,人體本身就帶有許多細菌與真菌,但隨著每個人從父母繼承而來的基因各不相同,身體內帶有的菌類也不盡相同,「這也是為何每個人的學習能力、記憶力、創造力以及免疫反應各有不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