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鼠海豚「縱慾過度」 陳屍距岸邊1.6米遠小巷

▲英國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條雄性鼠海豚因「縱慾過度」,死在距岸邊1.6米遠的小巷內。(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日前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條1.2米長的雄性鼠海豚(Porpoise),被發現死在距離海邊1.6米遠的小巷子內,由於當時屍體還有微微的溫度,民眾趕緊聯繫鯨類擱淺調查團隊前來處理。沒想到解剖之後卻發現,鼠海豚的死因竟是「縱慾過度」。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隻長1.2米、重76公斤的雄性鼠海豚,日前在西薩賽克斯郡(West Sussex)一條小巷中被發現,鯨類擱淺調查團隊(Cetacean Strandings Investigation Programme,CSIP)前往現場察看,發現這條海豚被黃色塑膠布包裹著,地上還留有大攤血跡,於是決定將屍體帶回解剖,以釐清真正的死因。

解剖報告中指出,這隻上了年紀的雄性鼠海豚死亡已超過2天,卻在海中與母海豚過度交配,才會擱淺在海邊,最後因飢餓和體溫過低而死亡,研判應該是死後才被人搬到距離邊1.6米遠的小巷中。

「鼠海豚生活很艱困,對老海豚來說,他們不得不花費大多數的精力繁衍下一代。」CSIP的調查員羅伯(Rob Deaville)表示。他強調,鼠海豚一旦將儲備的脂肪燃燒殆盡,就沒有足夠的力氣捕食,最後都是因飢餓和體溫過低而死亡,「可悲的是,這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情,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