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婚前性侶伴越多 婚姻越不幸福

▲美國研究指出,婚前有較多性伴侶的女性,婚姻生活較不幸福。(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本來只是一項世俗的觀念。如今卻獲得研究的支持。一項廣泛的最新研究指出,婚前有太多性伴侶的女性,婚後生活較不幸福。

美國「國家婚姻計畫」(National Marriage Project) 研究機構,裉據丹佛大學兩位教授羅亞德斯(Galena K. Rhoades)與史丹利(Scott M. Stanley)所作的研究,發表以上報告。

羅亞德斯與史丹利從2007至2008年搜集了1000名年齡18至34歲、未婚美國人的資料。在接下來的五年裡,當中有418人結婚。兩名學者仔細研究了「個人性史」在這些人的婚姻生活中產生何種影響,並採用適用於評估夫妻或未婚情侶關係的「配對適應量表」(Dyadic Adjustment Scale,DAS),完成上述報告。

報告指出,那些婚前只跟「未來丈夫」有過性行為的人妻裡,超過半數(53%)對婚姻生活感到滿足。但婚前至少有2名性經驗對象的女性裡,對婚後生活感到滿足的比例降到42%,而婚前有超過10名以上性經驗對象的女性,對婚後生活滿意比例更驟降到22%。

但婚前至少有2名性經驗對象的女性裡,對婚後感到滿足的比例降到42%,而婚前有超過10名以上性經驗對象的女性,對婚後生活滿意比例更驟降至22%。

但是,婚前有「活躍性史」的男性,這些 「性史」跟他的婚姻幸福卻比較沒有關連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