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犯罪的彩球」 日本超商店員也要略懂投球?

▲日本的超商店員即將投出快速球。(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對日本的印象一向是個安全又乾淨的國家,不過這也不代表他們就完全沒有犯罪事件,也因此容易成為目標的便利商店,就用油漆彈來攻擊那些妄想偷竊或搶劫的人,只要不慎「中彈」就更容易被警方給抓到。

▼大小適中的油漆彈很適合拿來丟。(圖/翻攝自rocketnews24

根據《rocketnews24》的報導,這個漆彈的官方名稱是,「預防犯罪的彩球」,由於它易破裂與不好清洗的特性,讓那些被砸中的犯人一時之間很難洗掉,只要路人說,「就是那個穿荷蘭足球隊服的人!」警察就更容易找到犯人是誰了。

這個造型可愛的油漆彈其實已經在日本使用了一段時間,它的外型就像所處可見的扭蛋(一種包著玩具或其他物品的塑膠蛋殼),不僅是便利商店會用它,甚至是餐廳或銀行也有準備這個「隱藏版武器」來對付壞人。

▼防犯罪油漆彈的影片介紹。(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