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磕頭聲永不停歇的「東12樓」男宿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離水子

位於廣州中山大學南校區的永芳堂一直備受爭議,它的設計如同一座墳墓,呈八字型向兩邊展開,堂前立有18尊銅像(在中國建築風格中,只有陵墓前才擺放兩列雕像)。

剛建好的時候,八字型兩撇所指之處更是寸草不生。後來為了擋煞,在兩撇前各種了三棵椰子樹,像極了三炷香。詭異的建築風格,使得永芳堂成為中大陰氣最重的地方之一。

關於永芳堂的歷史,有傳說指出,陵墓般的設計是因為永芳堂下面埋葬建築老闆的女兒,她名字中有個芳字,所以就取名永芳堂,意思是「芳永遠睡在裡面」。

永芳堂總是陰陰森森的,不時有路過的學生說聽到裡面傳出女人哭泣的聲音。

永芳堂最邪門之處還在於上永芳堂的臺階,早上數和下午數是不一樣的。外面有18銅像,每個銅像有一個鎖鏈鎖住,如果有人發現了有銅像沒有鎖鏈的話,過幾天就會有教授或學生死於非命。(下圖/取自網路)

而廣州中山大學的鬼故事傳說不只一樁。據傳,原本有一棟男生宿舍叫「東12樓」,雖然已經被學校拆除,但關於東12的鬼故事卻在中大學生中屆屆相傳。

東12樓曾經住過一個從山溝溝裡考出來的男生,他是村子裡的驕傲,但不富裕的家裡卻因為學費而債臺高築。

有一年開學,他帶著父母東借西借、拼拼湊湊起來的三千塊錢來學校報到,一身汗的他放下行李就先去洗臉。但當他洗完臉回來整理行李時,卻發現包包裡的二千多元學費不翼而飛。

他著急地問舍友有沒有見過,大家都說沒有,但他相信肯定是有人拿了,於是不停地說這些錢對他很重要,懇求大家把錢還給他,還給每個舍友磕頭,嚇得舍友都躲到別的宿舍去。

接下來幾天,這個男生每天像遊魂一樣,遊走在東12樓的每層樓,走遍每間宿舍,在人家房間門問有沒有見過他的錢,還跪在走廊磕頭,求大家把錢還給他。到最後大家都怕了他,像瘟疫一樣躲著他,只要一看到他來了就關上房門。

一個禮拜之後,他在宿舍裡上吊自殺了。接下來,東12樓就發生了很多怪事……

有人在走廊晾衣服的時候,剛把褲子掛上去,卻赫然發現褲子旁邊淩空懸著一雙腿,像晾著的褲子一樣在風中輕輕搖晃;夜裡,大家都關門睡覺的時候,有人聽到宿舍走廊有很奇怪的「咚…咚…咚…」的聲音,像是有什麼東西在敲地面,就如同那個男生的磕頭聲。

後來情況越來越嚴重,宿舍樓的男生都強烈要求搬走,校方只好給他們另外安排,於是東12就空置了。到了第二年新生入學,東12又再重新住滿了,但同樣能有新生看見走廊懸空的腿,聽到半夜磕頭的聲音……

到最後沒有人敢再留在東12,但東12空置封鎖後,其他樓的人看過來卻依稀看到有影子在走道中流連遊蕩。傳言越來越多,校方最終也把東12拆掉。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考考你對五月天了解程度有多少?

測驗:你會嫁給哪種類型的男人?

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

說鬼/真實遇到。

測你在狗狗心中的地位!

說鬼/頭皮發麻的親身經歷

外星人回到地球了 ETtoday.net Come home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國民妹妹IU大會考!你能對幾題?

人妻任針插 醫美廣告超嗆辣

晚報/北捷讚!但2件事讓老外吃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