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考試要寫3星期 英單親媽媽靠「眨眼」讀完大學

▲單親媽媽道恩靠「眨眼」讀完大學。(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道恩(Dawn Faizey Webster)在2003年生下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後中風,丈夫也因此離開,但全身癱瘓的她發現自己可以透過「眨眼」與人交流,決定繼續攻讀第二學位,堅持自己的生活,今年10月她將自英國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畢業。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道恩在懷孕26周時被診斷出患有妊娠毒血症(Pre-eclampsia),之後因病情惡化而早產,雖然第一天血壓還在正常範圍內,但是第二天早上起床後,她覺得頭很暈,就連話也說不清楚。

道恩送醫後確定是中風,雖然意識還在,卻不能說話也無法移動身體,甚至連眼睛的肌肉都麻痺,但當她發現自己還能夠眨眼的時候,絕望的生活終於產生改變。道恩的爸爸得知女兒還有意識,很快的準備一台能讓她與人交流的特殊電腦。

不過,道恩的丈夫卻在此時離開,雖然這又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但她拒絕認輸,並在2008年進入曼徹斯特大學就讀,她用頭的兩側按按鈕以控制滑鼠游標,靠著眨眼輸入字母,因此她每天必需花3小時來完成相關的作業,而一場普通的考試更是要花上3星期的時間。

道恩表示,她花了6年的時間完成這個目標,期間曾因2次肺炎發作而病倒,但這些都沒有成為她圓夢的障礙,甚至希望繼續進修並在藝術史上有所成就。

道恩80歲的父親指出,以這樣的身體狀況能夠做到這個地步,真的非常驚人,她為了完成夢想所付出的努力是常人無法想像的,所以當她自大學畢業的時候,對所有人來說將會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