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式幽默? 連勝文:北市噴石油,我會做得比汶萊好

▲連勝文獨特的「連式幽默」,引起網友討論。(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又再度語出驚人,他25日參加沈春華主持的八大「新聞會客室」錄影節目時,被問到「政策牛肉」時,他特別強調「財源的重要性」,並幽默舉例如果台北市噴出石油,絕對會弄得比汶萊更好。此話一起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並大讚「非投連不可!選上後台北市就會開始噴石油啦!」

「新聞會客室」錄影當時,連勝文被沈春華問到政策牛肉時分析,想要擴大社福支出,必須先想清楚錢從哪裡來,因為很多施政的問題,是卡在財政。連勝文接著開玩笑表示「如果我們今天回去睡覺,第二天起來,台北市政府門口前突然噴出石油來,你食衣住行、你吃喝玩樂我都包,但這件事不可能發生,如果有石油,我會弄得比汶萊更好。」用顯而易懂的例子闡述推行政策時,資金的重要性。

這樣的言論,被主播沈春華質疑連勝文的說法「很空」。連勝文回應,包括資產證券化、引進民間資金、民間融資等、發行社會公債、小額公債、成立台北控股公司等,以及運用閒置空間等,這些都是可行的方法。

對於連的發言,太陽花學運領袖魏揚率先開炮「當大家白痴嗎?什麼都不敢講,被問到這種問題就只會說錢從哪裡來迴避,然後再講一個一點都不好笑的冷笑話。」為了怕自己言論太偏激,魏揚的內文中也有稍稍為連緩頰「也許哪天連勝文真的落實政見要把新生高架橋地下化時,果真會意外挖到石油也說不定。誰知道呢,也許他早就知道台北哪裡有石油了(攤手)。」

對於噴石油一說,網友反應倒是兩極化,有人質疑「講笑話?」、「做夢比較快!」也有不少網友肯定連式幽默「非投連不可!選上後台北市就會開始噴石油啦!」、「超想投連一票的啦!歡樂無限!」、「無限期支持連繼續發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