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浣熊啃噬全臉毀容 手臂種耳朵準備移植

▲夏洛特(Charlotte Ponce)的右手臂種了一隻耳朵。(圖/CHRIS CLARK / 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12歲少女夏洛特(Charlotte Ponce)的右手臂種了一隻「右耳朵」,這隻耳朵是用肋骨軟骨培植而成,在皮膚的包裹下已經成形,將移植到她的右耳部位。

2002年,夏洛特只有3個月大時,家裡養的浣熊突然發飆,衝進她的搖籃,咬掉她大部分的臉,她的成長過程動了多次手術,逐步重建臉頰、嘴唇、鼻子等等。

▲目前夏洛特的右耳只有一個小洞。(圖/CHRIS CLARK / 東方IC)

夏洛特的右耳可以聽到聲音,但只有一個小洞,沒有耳廓。今年4月,醫師Kongkrit Chaiyasate從夏洛蒂的肋骨截取軟骨,利用電腦生成模型切割成耳朵的形狀,再植入她的右手臂讓它生長。

Chaiyasate醫師說,這項手術非常複雜,由於只有一次機會,只許成功不能失敗,他會盡全力完成。夏洛特非常樂觀正面,她的左耳戴著一對玫瑰形狀的耳環,打算在接上右邊的新耳朵後將耳環戴上。

▲夏洛特的左耳戴著兩個耳環。(圖/CHRIS CLARK / 東方IC)

▲2012年11月28日,夏洛特在鼻子重建前與家裡的貓咪Sophie一起玩。(圖/CHRIS CLARK / 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