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像氣象報告太沒氣勢 瑞士人民要換國歌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國歌大家都會唱嗎?

▲瑞士國歌歌詞描寫阿爾卑斯山美景,卻被民眾認為像是氣象報告,教會曲風唱起來也毫無氣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民主國家換元首不稀奇,但換國歌就不常見了,瑞士有民眾覺得國歌《瑞士詩篇》(Swiss Psalm)唱起來太沒氣勢,艱澀的歌詞還像「瑞士氣象報告」,發起徵求新國歌活動,數個月以來已經募集到2百多首歌,待民眾上網投票選出最喜歡的歌曲後,將呈交給政府決定要不要更改國歌。

國際運動賽事中每當參賽國的國歌響起,總是有不少人會激動地跟著大聲唱和,世足賽場上北韓鄭大世和巴西內馬爾更是唱到淚流滿面,但是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瑞士民眾卻覺得自己國家的國歌唱起來毫無氣勢,艱澀難記的歌詞更讓球員們唱得含糊不清,世足賽中和對手法國隊一比,球還沒開踢氣勢就先輸一半

瑞士國歌最先是一首和英國國歌曲調一樣的歌曲,1981年換成修道士茨維濟希以德文創作的《瑞士詩篇》(Swiss Psalm),歌詞描寫清晨阿爾卑斯山的天空和山谷美麗的景象,是一首教會歌曲,但卻被民眾嘲諷根本像「瑞士氣象報告」,曲風也和現代瑞士不搭。

瑞士公益協會因此發起徵求新國歌活動,由民眾推薦歌詞能反映瑞士憲法價值觀,包括民主、多元、自由、和平與團結等觀念的歌曲,幾個月來已經募集到2百多首歌,接下來將由評審團選出10首放上網路讓民眾票選,最後才將冠軍歌曲呈交政府,決定是否要換國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