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含稅?買車價差談不攏 2男擲筊要神明評評理

▲買方賣方爭執不下,最終2人決定請神當「公親」。(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高雄報導

不少民眾在買車賣車的時候,都會詢問專家的建議。在高雄就有很另類的個案,1名男子想用新台幣70萬跟二手車商買車,車商卻要76萬才肯賣,2人就此爭執不下。沒想到,最後竟協議擲筊讓神明決定價錢,而整個過程也都被旁人拍了下來,相當有趣。

2位中年男子在神明桌前擲筊,為了笑筊和無筊吵得不可開交,讓一旁錄影的民眾忍不住笑了出來。而之所以吵到屋頂都快掀了,全是因為中古車買賣價錢談不攏,買家要用70萬買,車商要賣76萬。誰也不讓誰,只好請神明來做主。

當擲筊到多少錢含稅賣出時,金額喊到73萬,就立刻出現了「聖筊」。經過好幾個笑筊和無筊之後,神明終於給了個折衷的價錢,讓2人最後以新台幣73萬元成交。民眾說:「有便宜到了」省了3萬元買到愛車,讓他不禁開心得意。

二手車商則說,「神明指示,沒關係」雖然價格被砍了3萬元,但老闆還是微笑以對。原來是因為雙方認識早超過20年,交易過的車輛至少10幾台。這次2人談價錢談不攏,便請出了共同信仰的王爺來做主,奇蹟似的價錢剛好是各退一步。只是中古車買賣價格,用擲筊來決定,還真的很少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