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噸人」烏利貝去世 曾減肥結婚、死時仍有394公斤

▲墨西哥「半噸人」烏利貝(Manuel Uribe)2008年8月的資料照片。(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是世界最胖的男人、墨西哥「半噸人」烏利貝(Manuel Uribe)5月初因心臟問題住進醫院,不幸於26日病逝,享年48歲。烏利貝曾以560公斤,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最胖的男子」(Guinness World Record,2006),他一生最胖時其實重約597公斤,而死時的體重仍有394公斤。

烏利貝因為體重太重而臥床多年,5月2日突然心跳異常,消防人員使用起重機將他連人帶床吊出家門、送到醫院。院方尚未證實他的死因,已知他除了心臟出狀況,肝臟也有問題。

烏利貝從小就胖呼呼的,青少年時期的體重就有115公斤,而從1992年起,他的體重更是一年年增加,到了2002年夏天就因行動不便、臥床不起,仰賴母親和朋友餵他和幫他擦澡。

烏利貝想擺脫病態肥胖症,但拒絕接受束胃帶手術,寧願力行嚴格節食,2008年10月26日,減到318公斤的烏利貝迎娶第二任妻子克勞迪婭(Claudia Solis),克勞迪婭體重不到60公斤,她是烏利貝友人的遺孀,兩人在2004年友人臨終時認識,這位友人也是個大胖子,體重250公斤。

烏利貝與克勞迪婭的婚事獲全球關注,他還說,「我證明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找到愛情,這是一種信仰,我有妻子、組成新的家庭,而且有快樂的人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