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致命的動物 蚊子一年病毒殺72萬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致命的生物你知道是甚麼嗎?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他的部落格發表名為「全球最致命的15種動物」圖片,據他提供的數據顯示,世界上最危險的奪命動物是蚊子;排名第二的是人類,接著是蛇、狗、舌蠅、蛔蟲等。

▼致命動物圖表。(圖/翻攝自policymic)

據比爾蓋茲提供的數據,蚊子傳播的瘧疾導致全球72.5萬人死亡,超過了其他14種致命動物導致人類死亡的總數,他認為,「瘧疾威脅著世界多數人口,每年造成數十億美元的生產力損失,其中90%的死亡病例都發生在非洲,77%的死者年紀都在6歲以下。」

第二的是人類本身,每年47.5萬人在戰爭或謀殺案中死亡;第三的是蛇,每年致死5萬人;第四的是狗,每年狂犬病致死2.5萬人;第三是蒼蠅,每年有1萬人死於嗤嗤蠅叮咬的嗜睡症;排名第六是獵蝽;第七名、淡水蝸牛;第八蛔蟲;第九名絛蟲;第十名鱷魚。

世界最致命生物,其實一直都在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