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8千公尺高峰稱死亡魔界 專家:想爬必須拿命來換

▲登山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東森新聞丁元凱、許家驥/台北報導

台灣地形狹長,並處在環台平洋地震帶上,高山特別多,從山腳到山頂,便可以一窺四季的變化,因此國人也特別熱愛登山活動,但是登山就意味著高危險,為了保護自己和夥伴,一定要明白登山的規則。

登山時如果隊員發生狀況應該怎麼辦?這個問題對於登山客來說,應該不會很陌生,台灣第一位登上聖母峰的登山英雄高銘和就說,登山一定要互相合作,如果對有爬不動,一定要派人在一旁守護他。還說攀爬5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一定要簽署登山公約,包括絕對要聽從隊長的指揮或指示去行事,以及攀登期間的一些注意事項。

▲高銘和登喜馬拉雅山圖(圖/東森新聞)

談到喜馬拉雅山,高銘和說,要爬上聖母峰,那可是得拿命來換,除了長年低溫、空氣稀薄、更讓人恐懼的是冰河裂縫,可能一不小心就會落入萬丈深淵。

當高度8千公尺以上時,氣溫更是下降到零下40度,登山客都稱那片區域為死亡魔界,在死亡魔界內,通常登山者自顧不暇,如果隊友在那發生狀況,極有可能會見死不救,所以在死亡魔界附近,沿途都是登山者不會腐爛的遺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