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把沒熟榴槤賣給顧客 泰國果農被判坐牢15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

▲泰國是榴槤的盛產地,有果農因為把沒熟的榴槤賣給客人,被法院判處坐牢15天。(資料照片/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1名果農把沒有成熟的榴槤拿到市場上賣,民眾買回家剖開榴槤後發現果肉根本是生的,一氣之下告到警察局,認為果農涉嫌詐欺。泰國農業部官員表示,這名賣出生榴槤的果農必須為他的行為負責,判處坐牢15天,成為泰國史上第一起因賣生榴槤入獄的案例。

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羅勇省一名榴槤農威默爾(Vimol Srivichai)日前以1866元新台幣的價格,賣出共80公斤的榴槤20顆給一名顧客。顧客回家後殺榴槤才發現果肉根本沒有熟,一怒之下到警察局控告威默爾詐欺。

泰國農業部官員宋潭(Songtham Chamnan)接獲投訴後前往查看,結果發現榴槤果然都是生的。當地法庭於22日時宣布,由於出售生榴槤涉及詐欺,也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威默爾必須坐牢15天,還得支付罰款,成為泰國有史以來因為賣生榴槤而入獄的案例。

榴槤可以說是泰國的國寶水果,每年出口量都相當驚人,因此泰國農業推廣部發布相關法規,要求果農只能出售成熟榴槤,因此果農販賣生榴槤,是嚴重傷害泰國國寶水果形象的行為。如果有榴槤農拒絕遵守法規,政府將會在產季時派出稽查人員前往調查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