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東西就剁手、鞭刑伺候 汶萊實行嚴酷伊斯蘭律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亂世用重典?

▲汶萊蘇丹(元首)宣布從5月1日起,全國將實行伊斯蘭律法,偷東西的人可能會被剁手、處以鞭刑,要是通姦就可能被亂石打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南亞盛產石油的小國汶萊,該國蘇丹(元首)哈桑納波基亞(Hassanal Bolkiah)在4月30日時宣布,從5月1日起全國將以伊斯蘭律法(Sharia Law)為新刑法法典,成為東亞第一個在全國施行伊斯蘭律法的國家,而該法的刑罰包含鞭刑、切斷四肢及用石頭砸死等酷刑。

根據《獨立報》(Independent)及《衛報》(Guardian)報導,汶萊元首博基亞表示,該國將於5月1日施行第一階段伊斯蘭律法,首先針對未婚懷孕、未履行星期五禱告、不遵守齋戒月及散播異教處以罰款及監禁;年底進入第二階段,人民要是竊盜、飲酒就可處以鞭刑、斷手等酷刑;2015年實施第三階段,舉凡通姦、同性戀性行為及侮辱可蘭經或先知穆罕默德就可處死,被亂石砸死也是常見的死刑執行方式

這項新法律獲得不少馬來族穆斯林支持,但是也引發非穆斯林的民眾反對,早在2014年初,許多網友就在汶萊的社群網站上批評博基亞的作為,這項行為也引發聯合國相關單位關切。對此,博基亞指出,他不期望別人接受或認可政府所做的事,只希望大家能尊重政府決定,「就如同我們尊重他們一樣」。

目前施行伊斯蘭律法的國家大多集中在中東地區,例如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及伊拉克等國家。博基亞說,國內對於伊斯蘭律法的討論已經實行多年,由於國內犯罪越來越多,而且落實伊斯蘭律法對回教國家很重要,「若穆斯林遵守真主阿拉的律法,那真主也會保佑他」,所以大家必須認清這一切都是為了宗教,同時也是面對社會變遷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