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深了!找馬航黑盒子 「藍鰭-21」出動6小時就結束

▲搜尋馬航MH370班機的迷你無人潛艇「藍鰭-21」14日首度出動,出動約6小時就中斷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搜尋馬航MH370班機的迷你無人潛艇「藍鰭-21」(Bluefin-21)14日首度出動,但因海洋深度比潛艇下潛限度(4500公尺)還深,出動約6小時就中斷任務,其潛入深度約在4200公尺到4400公尺之間,所獲得的資訊仍在判讀中。

負責搜索行動的澳洲空軍上將休士頓(Angus Houston)說,不要期望部署無人水下潛航器就能發現飛機殘骸,結果可能並非如此;不過,此前發現的信號是目前為止最有力的線索,必須全力追尋。

「藍鰭-21」搜索區域的覆蓋面積約為500平方英里(約1280平方公里),其移動速度接近步行,掃描整個搜索區域預計將花費6周到2個月的時間。即便確認黑盒子或者其他飛機殘骸的位置,還要做出何時對殘骸進行拍攝、打撈哪個部份做進一步分析等艱難決定。3英里(約4.8公里)的海洋深度讓相關決策變得複雜。

有關「藍鰭-21」所獲得數據的分析已在進行中,今天稍晚可能會再次進行搜尋任務。這個迷你潛艇可以透過預定程式,執行大約20小時的特定搜尋任務,該設備使用旁側掃描聲納收集海底的異常情況數據,如果數據顯示有異常情況,將用一個高級水下攝影機替換掉其聲納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