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蘋果的下一步棋?!安卓手機也可用iTunes App

圖.文/app01

未來有機會在Android裝置中看見iTunes App的蹤影嗎?答案是「有機會!」

根據billboard的報導,目前Apple正與各家音樂廠商討推出音樂串流服務的可能性和Spotify、Beats Music的交戰手冊。主要迫使Apple在Android上執行iTunes App的原因是,Google 快速成長並超越iPhone的跡象,以及在美國當地iTunes銷售下滑,Nielsen SoundScan的數據指出,3月9號iTunes數位專輯的銷量下滑13%,與去年同一時間相比,每首單曲銷量也下滑11%。iTunes執行高層Robert Kondrk建議在Windows上創造獨家數位專輯的發行,銷量會超越CD,但這是真的嗎?或許大家聽音樂的習慣已經不再是下載,從下方數據可看出端倪。

從兩間市調公司報告顯示,銷售下載率不斷下降,而串流服務的獲利持續上升中。第一間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 (RIAA)宣稱,Spotify、Pandora、YouTube等數位串流音樂平台藉由訂閱、廣告等等,獲利14億美元,另一間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 (IFPI)也同樣地顯示音樂串流服務獲利成長51%,下載量卻下滑2.1%。看來諸如此類的數據都足以讓 iTunes Radio朝向Spotify、Rdio、Beats Music的腳步邁進。

該如何擴張iTunes App版圖以及增加收益是Apple的目標。當初Steve Jobs為了擴大iPod族群,決定iTunes需在PC上運行的方針,但他認為此舉動並未有優點,除非Android用戶體驗是高興的結果,不過Steve Jobs不過並不想讓Android用戶高興。三年過去了!目前iTunes Store均可在OS X、iOS、Windows平台上被使用,但行動裝置只限於iPhone, iPad, and iPod touch,未來 iTunes Radio是否可以打敗上述的音樂串流公司呢?看來必須先從跨平台、網羅更多使用者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絕對不是敬酒不吃吃罰酒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