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貧童沒鞋穿 美國「愛心髮型師」為募捐裸足一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瘋狂理髮師!美國肯塔基州一名男子哈金斯(Richard Hudgins),為了替肯亞的貧困兒童募集捐款,他脫下禦寒冬靴,一年來都打著赤腳上班。無論天氣多冷,哈金斯都不喊苦,不惜犧牲自己的精神令人感動。

美國,肯亞,裸族,髮型師,赤腳

▲美國男子赤腳一年,為肯亞沒鞋穿的兒童募捐。(圖/取自當事人臉書)

《Deseret News》報導,哈金斯的職業是一名髮型師,他從去年12月開始不穿鞋襪,光著腳在嚴寒的氣候裡行走,被人稱為勇敢的「裸足戰士」。哈金斯說,極端天氣提升了他的忍耐力,極地行走並不可怕,真正麻煩的是厚重的積雪

為什麼哈金斯要這樣做呢?事實上,他是為了非洲的貧童在募款,哈金斯希望能替肯亞沒鞋可穿的兒童們募集2.5萬美元,目前已經有4千美元入帳。

哈金斯的朋友、來自肯亞的傳教士奧巴蒂(Elijah Ombati)表示,鞋子可以保護孩子們的腳,也能維持校園的環境衛生;目前,肯亞對於鞋子的需求越來越大,許多窮人被迫穿舊鞋或破鞋,甚至兩人共用一雙鞋子,而哈金斯正在為他們努力拼博。

剛開始裸足時,哈金斯也覺得很難堪,但他拿到第1筆捐款後深受鼓舞,決定繼續堅持下去。如果哈金斯真能成功,他預計可為8百多位孩子購買耐用的鞋;許多人也稱讚他的義舉,紛紛捐錢來協助他達成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