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衝浪五大湖 鬍子大叔凍出「神鬼奇航」章魚臉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Matt Nelson是零下冬季衝浪的愛好者。 (圖/ 翻攝自NOTL Surf Club)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尼爾森(Matt Nelson)與他的朋友是衝浪愛好者,但他們最喜歡衝浪的時候不是有著溫暖太陽的衝浪季節,反而是零下12度時的酷寒冬天!

尼爾森說他從去年春天才開始冬季衝浪,但已經深深的愛上這項運動。他說:「雖然外面很冷,但水裡卻很溫暖。」這群鐵漢衝浪迷在今年冬天已經在五大湖留下他們衝浪的足跡,而在零下的溫度衝浪,每次從水裡出來,他們的臉上和潛水衣上總是掛滿了冰柱。

▲再零下的溫度衝浪完臉上掛滿了冰柱,帥氣的模樣像極了神鬼奇航中的章魚臉。 (圖/左,翻攝自NOTL Surf Club、右,電影「神鬼奇航」劇照)

為了享受在寒冬裡衝浪的樂趣,衝浪時要穿著0.6公分厚的黑色潛水衣、0.7公分的鞋子以及佩戴0.5公分的手套。全身上下還需要塗抹大量的凡士林,以避免臉和鼻子凍傷。衝浪板也使用比一般在海裡用的更薄更寬,因為湖水沒有海水的密度大。他們表示:「最困難的部分是換潛水衣的時候。你要等到這些冰全部融化,這個過程起碼要持續30分鐘,然後你才可以試著脫掉它。有些人會把汽車裡的加熱器打開,加速這些冰的融化。」

在惡劣的環境下衝浪雖然辛苦,卻能體驗到不同於一般衝浪的感受,是讓這群熱血鐵漢著迷冬季衝浪的最大原因。他們表示:「這很瘋狂,在你腦子你知道可能在這些惡劣的環境下衝浪你會死去,但我們活著就是為了能在這些地方衝浪,這是我們的熱情所在。」

Matt Nelson的部落格,觀看更多鐵漢大叔們的熱血英姿


新聞來源:odditycentral.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