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6個口香糖副作用 還是少吃點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國高中時超愛吃d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口香糖是很多人日常的習慣,用途包括舒壓、解饞與耍帥等等。但口香糖這種東西潛藏著一些副作用,可能會引發健康問題。

▲吃口香糖示意圖。(圖/東森新聞提供)

1. 變得偏食
有人認為在飯前吃片口香糖,可減少飢餓感。但根據《Eating Behaviors》的研究,吃薄荷口味的口香糖的人會減少攝取蔬果,反而增加吃零食的機會,因為吃過薄荷口香糖後再吃蔬果會覺得很苦。專家建議如果要抑制胃口,可改喝綠茶,還有減肥的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下巴好痛
吃口香糖可能讓你罹患顳顎關節症(temporomandibular joint disorder),由於過度使用咀嚼肌與關節,會導致下顎疼痛,更嚴重的話甚至影響到頭頸,造成頭痛、耳痛或牙痛等症狀。專家說如果有想要咀嚼的慾望,可改吃蘋果,同時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3. 腸燥症找上你
吃口香糖時由於吸入過多空氣,恐罹患腸燥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導致腸絞痛、脹氣與痙攣。而且口香糖中的山梨醇與甘露醇也可能使人腹痛。

4.牙齒爛光光
口香糖裡不放人工代糖,改用一般的糖就健康多了吧?但這可就苦了牙齒,讓牙齒一直浸淫在糖份中,大大增加了蛀牙的危機。

5.羊的副產品一起吃下肚
為了使口香糖軟化,其中添加了羊毛脂,雖然這種微量的羊毛脂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危害,但光是想到這黃色蠟狀的黏稠物是從羊毛中精煉出來的油脂,還是會讓人胃口盡失。

6.補牙釋出重金屬
如果你有補過蛀牙的話,牙醫使用的填充物裡含有汞合金,咀嚼口香糖會讓汞合金釋放出汞,雖然微量不至於影響健康,但汞會傷害神經系統,也會引發慢性病,還是避免讓這種元素存在身體裡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