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萬城待15年領6億!郭董批:沒想到還貪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鴻海待了15年的資深副總廖萬城爆出索回扣弊案,郭台銘尾牙上也首次對外回應表示,自己非常痛心,要對國人道歉。郭董透露,15年來,廖萬成的股票、獎金、薪水,如果都不賣,至少有6億元,郭董強調,自己兩年前就已知情,也警告過廖萬成,感嘆為何有這麼多了,他還如此貪婪?

▼郭董批廖萬城:貪婪。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我非常痛心,我也想應該向國人、向社會、向投資大眾道歉,這件事其實是一兩年前的事情,我一直給他們機會,我查過廖萬成這個人,過去公司給他的股票、獎金、薪水,15年下來,如果都不賣的話,他至少拿到多少6億元,為什麼一個人有這麼多錢了還要貪婪,這個對我來講是一個滿大的困惑。」

據《壹週刊》報導,檢調查出廖萬成因擔任SMT (Surface Mount Technology,表面組裝技術)主委,握有每年上千億元機器設備採購案批核的殺生大權,廠商想盡辦法拉攏他;廖通常透過郝緒光從供應商拿回扣,金額高達5千萬元。

檢調估計,以鴻海每年高達千億元的採購案,若固定收取3%回扣,廖萬成等人5年來就A了150億元,廖個人身價就有數十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