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落槌 里約救世基督像遭打斷「一陽指 」!

▲如一群白龍亂舞的電光 ,在巴西著名地標「救世基督像」的身邊閃耀。(圖/ANTONIO LACERDA/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熱內盧上周三(16日)晚雷電交加。 如一群白龍亂舞的電光 ,在著名地標「救世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的上空閃耀。結果基督像「躲避不及」,先後兩度被閃電擊中,造成雕像的右手斷了手指斷了一截。

「救世基督像」矗立在科科瓦多山( Corcovado)山上,高38公尺,重1145噸,雙臂橫向總長28公尺,基座同時也是一座能夠容納150人的天主教 「耶穌山教堂」,2007年它獲全球網友票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 在電影《玩命關頭5》裡也出現過。

里約當局統計,當天在3個小時內發生超過4萬次閃電,「救世基督像」雖裝有避雷裝置,但閃電太多又衝擊力太強,以致於雕像右手拇指尖端被打壞一小塊。「耶穌山教堂」已宣布將立即進行雕像的修復工作,2月初則會進行一次完整的全面修繕。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

 ▲「救世基督像」先後兩度被閃電擊中,造成右手一根手指損壞。(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