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政治報復? 紐澤西州長爆「橋樑門」醜聞

▲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陷入「橋樑門」醜聞。(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連串的電子郵件與簡訊內容周三曝光,讓不久前才獲得連任的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陷入「橋樑門」醜聞。讓共和黨政治明星的前途、以及2016年美國總統候大選的選情都產生了變數。

根據媒體取得的電子郵件顯示,克里斯蒂辦公室副主任凱利(Bridget Anne Kelly)在去年要求紐約跟紐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關閉「喬治華盛頓大橋」的幾個車道。

儘管當時官方表示,關閉車道是為了進行交通研究,但郵件內容暗示,政治因素才是主因,目的在報復李堡(Fort Lee)市長索克里奇(Mark Sokolich)不願在去年11月初的州長大選中支持克里斯蒂。

凱利在去年8月13日寫給港口事務局官員瓦茲坦(David Wildstein)的郵件中寫到:「是時候讓李堡有些交通問題了」。瓦茲坦回覆說:「知道了」。

去年9月初「喬治華盛頓大橋」暫時封閉,導致紐澤西州與曼哈頓之間的交通大打結,塞車情況嚴重,居民罵翻天。

上述郵件曝光後,克里斯蒂發表聲明說,對此事毫不知情,他因為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識,才會被幕僚誤導,簽署這項計畫。對於幕僚的行為他非常憤怒也很遺憾,他不會容許這樣的行為。

共和黨籍的克里斯蒂,去年11月初以超過60%的高得票率,在民主黨佔多數的該州連任州長成功,兩黨通吃,還贏得不少非洲裔、拉丁裔與婦女的支持。他是共和黨的重量級明星,被看好有望成為共和黨2016年總統候選人。

但「橋樑門」讓行情一夕翻盤。儘管他宣稱不知情,是被身邊的人誤導才做出這樣的決定,但由於涉及政治報復,外界認為「橋樑門」醜聞很可衝擊2016總統大選的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