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內高更畫作竊犯 判刑6年


莫內,《Charing Cross Bridge, London》。圖/取自AFP。

文/非池中藝術網

震驚全球的博物館竊盜案,該判幾年牢?

去年10月,荷蘭鹿特丹康索當代藝術中心(Kunsthal Museum)7幅畫作遭竊,羅馬尼亞籍竊犯被捕後,11月底,布加勒斯特法院判決結果出爐;主謀拉杜‧達哥魯(Radu Dogaru)判刑6年,共犯猶真‧戴瑞(Eugen Darie)被判8個月,罪名為加重竊盜。

這7幅被竊的畫作,包含了莫內、畢卡索、高更、馬諦斯等人的作品,總值上億歐元(約40億台幣)。縱然竊犯被捕,畫作現今卻仍下落不明,更有許多人相信,7幅畫可能「已經被燒毀了」。

為保護兒子 母親燒毀重要畫作?

去年10月16日,凌晨3點,康索當代藝術中心的警鈴響起,幾分鐘後警察趕到,竊犯早已搜刮完重點藏品,迅速逃離。

據當時鹿特丹警方表示,康索當代藝術中心的保全系統已經是最先進的,會有竊案發生,可能是熟人所為的預謀犯案。康索當代藝術中心重要藏品被竊案,立即引起國際媒體熱烈討論博物館保安問題......(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4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庶務二課》超級美腿發電機

網路流言傷人於無形

有人就有戰事有心就可化解

做對的事情永遠不嫌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