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大生遇害 4校數千男師生抽血驗DNA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霸氣的做法也只有大陸才會出現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一名女大學生日前返校途中遇害,警方竟要求附近4所學校數千名男性師生提供血液樣本,引發爭議。

◄武漢一名女大學生日前遇害,附近4校數千名男性師生抽血驗DNA。(圖/翻拍自人民網)

武大珞珈學院一名女生11日晚間返校途中失蹤,隔天上午,女學生的家長和民警在校外數百公尺的橋洞裡發現她的遺體。銀河學院一名學生19日向《武漢晚報》爆料,「死的女大學生是珞珈學院的,我們學校只是跟他們共用一個校區,也被納入懷疑範圍,全校的男生都要過來抽血驗DNA,這有點太不尊重我們了!」

一位民警受訪時表示,採集血樣是由公安和衛生部門聯合進行,目的是調查11日晚間珞珈學院女學生遇難一事,校區內的男性老師也在調查範圍內。

銀河信息技術學院一名教師說,總計有4所學校、數千名男性師生需要接受採血(抽血),分別是武漢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武漢城市職業學院(南校區)、武漢大學珞珈學院、湖北銀河資訊技術學院,「我自己也剛接受了採血,反正是協助警方,我們都沒覺得有什麼。希望調查早日有一個結果。」

不過,有學生認為,警方要求他們提供血液樣本,是不尊重人的做法。「這不是把我們看做潛在的嫌疑人嗎?雖然沒有什麼損失,但心裏還是有點不舒服。」

湖北普明律師事務所邱華律師表示,對於這起重大刑事案件,警方的做法沒有任何問題,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30條規定,為確定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某些特徵,傷害情況或者生理狀況,可以對人身進行檢查,可以提取指紋資料,採集血液、尿液等生物樣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