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瑞典研究:通勤時間超過45分鐘 離婚率增加4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離婚率高的現代社會裡,若兩人無法好好相處,什麼理由都能成為壓垮駱駝的稻草!瑞典默奧大學(Umea University)研究發現,夫妻當中只要有一方,每天上班通勤耗時超過45分鐘,離婚率將大增40%。

社會地理學家艾瑞卡‧桑朵(Erika Sandowh)針對200萬名在1995到2000年間已婚或同居的瑞典人調查。結果發現,大部分需要長時間通勤的人家裡都有小孩,現實壓力不允許他們隨意搬遷,當中又有11%的人上班需花費超過45分鐘,大部分為男性。

瑞典研究:通勤時間太長,會增加離婚率。

這些男性因為有固定工作,有家庭壓力,無法隨意搬遷,只好每天通勤,但為了照顧家裡,勢必有人要犧牲,放棄好工作或高薪資,屈就於離家近的工作,甚至改為兼職,最後造成男性收入高,但較少照顧家務,女性收入低,但家務吃重。

長期下來,男性覺得自己上下班時間長,當然不需分擔家務,但另一半被迫扛起所有家務和壓力,壓抑夢想,重演過去傳統女性的角色,進而影響婚姻生活。另外,若是女性長距離通勤,會比男性容易緊張,承受的較大精神壓力,導致工作成就感降低,也容易造成婚姻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