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貨入港? 凌晨時分巨艦載來了台灣守護神?

文/新聞龍捲風

兩岸敵對狀態,阻絕灘頭,靠的是三軍聯合作戰,陸海空一步步消弱敵人登岸力量,而現在台灣又多了一項利器AH-64阿帕契直升機,今天凌晨悄悄進港來到寶島台灣,正式變成中華民國的守護神。首批6架阿帕契直升機,是自美舊金山聖佩卓港航行12天,扺達高雄港,緊接著由台美技技術人員於共同合作,先行組裝2架,然後就飛回陸航台南基地,預計3天後正式對外展示,並進行空中分列操演科目。

圖/翻攝自聯合新聞

其實台灣一共買了30架阿帕契直升機,總金額達新台幣593億1124餘萬元。為了要照顧好這批超高單價戰鬥武器,陸航飛官派出60多名前往美國接受20多個月換裝訓練,全部30架預計明年7月前可以全部列裝,正式成軍服役,將部署在北部中部與南部3個航特基地,各基地分別部署10架。

阿帕契性能突出,但駕駛員的功夫更重要,因此60多個種子教官到美國接受了一年多的訓練,包括360度迴旋,及萊維斯曼飛行動作。要做到360度迴旋,直升機推力必須夠是其一,駕駛員的技術又是另一項指標了,為了閃避可能的攻擊,熱能誘導彈和ECM電子干擾裝置阿帕契都有,大大增加戰場存活率。另外萊維斯曼飛行動作首先駕駛員以30度的仰角讓直升機迅速躍升,當飛機躍升到最高點、速度接近0的時候,再進行180度倒轉向下俯衝。在直升機對地突擊時,萊維斯曼飛行可以快速轉向對敵方再次攻擊,而不是單在同一個高度,呆呆的迴轉攻擊,增加被擊落的危險。

但是我們都知道,直升機的載重能力跟高度有關,因此危險性超高的萊維斯曼與360度迴旋飛行一般都是在300公尺以下的高度進行,以免整個掉下來變成悲劇一場。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