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精過程像打針 陸「一分鐘性教育」看懂你從哪來

▲「一分鐘性教育」用針筒比喻受精過程。(圖/取自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影音網站上有一系列有趣小短片「一分鐘性教育——給未成年人看的小電影」,製作團隊用有趣的腳本搭配逐格攝影的手繪圖畫,加上生動有趣的配音,吸引不少網友觀看,認為「影片既實用又有趣味」,可以早日幫小孩建立良好的性觀念。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一分鐘性教育」系列短片目前共有3集,分別描述了「小孩是怎麼出生的」、「男孩女孩為什麼不一樣」、「未成年人如何防止性騷擾」的議題,每集只有一分鐘,用詼諧逗趣的畫風及配音,深入淺出地教導小孩應有的觀念,比方說受精卵如何受精等等。

◄影片中用手繪風格表達胚胎如何形成。(圖/取自影片)

負責劇本寫作的丁崝目前在北京一家網路公司工作,他說這系列影片的提案是夥伴「泰迪熊」趙引龍提出來的,他們對影片的要求就是大人小孩都能看,主要用戲謔的語氣給小孩提供一些知識

在片中擔綱繪畫的「泰迪熊」趙引龍表示,他之前和果殼網在接觸過程中萌生出傳播科學的念頭,於是就做了這一系列短片,儘管自己的畫畫功力還不是很專業,但是之後也會好好努力。

▲影片取自優酷網,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