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檢查封大統66項食用油產品 高振利3人列被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改炸豬油吃。

▲大統假油風暴,退貨又被稽查。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署偵辦大統長基食用油案,已封存橄欖油等66項產品,數量達兩萬多瓶,同時將負責人高振利、調配室溫姓科長以及同在調配室工作的周姓員工3人列為被告。

大統長基食品廠股份有限公司遭民眾檢舉,所生產的特級橄欖油不純,檢方深入追查後發現,包括橄欖油、葡萄籽油以及花生油等都有問題。

檢調懷疑高振利購買廉價的棉籽油,再加入香精、銅葉綠素等調色、調味,混充製成幾可亂真的食用油,已查扣大批配方表、帳冊等資料,目前正進一步清查中。

大統油品騙很大,罰2820萬元勒令停工

檢方表示,所謂的配方表其實不是一張紙,而是一本厚達200多頁的手冊,記錄了大統長基食品廠食用油的配方,高振利以手寫方式寫下配方,並以代號取代食用油品項名稱,同時記下調配比例數字。

檢方說,由於配方品項眾多,高振利還用A3大小的紙張寫成總表,至於手冊內容只有高振利、溫姓科長和周姓員工3人知悉,成為全案的關鍵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