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版「沉默的小鎮」!用手機看電視皆違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沉默的小鎮。

▲美國小鎮綠岸由於有世界上最大的無線電衛星望遠鏡,在這裡使用手機跟看電視都會被判違法。(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科技發達的現代,你能想像這世界上還有地方是沒有手機跟電視機的嗎?在美國的西維吉尼亞州綠岸(Green Bank)的居民,由於身處無線電禁止區域,全鎮的人都過著沒有無線電相關電器設備的生活,就算是還有網路能用,但速度卻非常的慢。

綠岸這個小鎮只有149位居民,且鎮上有著世界上最大的無線電天文望遠鏡,也就是所謂的「綠岸望遠鏡」,它是世界最大的衛星觀測處。為了讓望遠鏡不受干擾地工作,鎮上把所有的電子傳輸設備都列為非法,警察每天都會在街上巡邏搜尋無線信號。鎮上唯一能用通信設備的只有急救人員,因此這個小鎮只有一個付費電話,家家戶戶都沒有收音機,電視機,無線網絡,手機或藍牙。

很明顯的,這讓鎮上居民幾乎和現代科技生活完全脫鉤,儘管在這邊是可以上網,但網速相當的慢,和沒有幾乎差不了多少,不過還是有人很認同這邊的生活環境。在2000到2010年之間,曾有許多人因「高科技過敏」蜂擁至此,遠離所有高科技的紛擾。

這些大老遠來到綠岸小鎮的新居民中,有許多人宣稱他們飽受電磁波過敏症之苦,並認為電氣設備產生的電波讓他們感到噁心,但此病症還未得到醫學界的認定。居民黛安娜‧修(Diane Schou)表示,這裡的生活雖然很不方便,也沒有雜貨店、飯店、甚至連醫院都沒有,但在這邊生活真的很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