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上長耳朵! 澳獵奇藝術家培養「第三隻耳」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超級瘋狂的藝術家...

▲澳洲奇葩藝術家Stelarc,在左手臂上自體培養了「第三隻耳」。(圖/取自IEET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瘋狂藝術家竟想出在手臂上培養「第三隻耳」的計畫!來自澳洲的藝術家史泰拉克(Stelarc)在左臂皮膚內培養並植入一隻左耳,藉此重新認識身體與功能之間的關係,是相當具有創意的藝術狂想作品。

澳洲藝術家史泰拉克有個驚人的作品「手臂上的耳朵」,他從自體胸腔取出軟骨組織,培養一隻左耳移植到他的左手臂皮膚內,期間促進組織生長與血管形成,讓「第三隻耳」與史泰拉克的手臂與身體融為一體。他表示,這並不是真的要讓那隻耳朵有什麼特殊功能,而是作為藝術家的狂想作品才會這樣做。

除了這個奇葩的作品之外,史泰拉克還有另一個作品「網路耳朵」。在這作品中,史泰拉克製作另一個等比例的假手臂,上面一樣有耳朵,民眾可借由這隻耳朵傳遞要說的話,透過語音辨識,會把話語轉換成文字,上傳到作品官網。

史泰拉克的作品即將在「TEA/超級關係─2013國際科技藝術展」中與大家見面,這個展覽將從10日起在國立台灣美術館開展,展出至10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