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蠅球」!數百隻蒼蠅包圍樹枝結成蟲團 原來是…

我們想讓你知道…噁,看到這種東西不由得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水資源探勘官員路易絲戴維斯(Louise Davis)在德文郡北部評估當地一條河流時,意外發現岸邊有個詭異的東西。那是一顆巨大的「蠅球」,由數百隻蒼蠅包圍住一節樹枝;牠們死命地往裡面擠,彷彿要讓球體越來越堅實。

詭異「蠅球」到底是怎麼結成的?(圖/取自io9)

戴維斯深受「蠅球」震撼,立刻將照片寄給專家請求解釋。蒼蠅專家哈維(Martin Harvey)表示,這些蒼蠅是一種學名為Atherix ibis的水棲蒼蠅,牠們以奇怪行為著名,不過結成「蠅球」的景象仍不常見。

哈維說,雌蠅準備產卵時會聚集在河流上方的樹枝,緊密結成一顆球;牠們通常選在洪水過後,由上游漂下來被樹枝勾住的垃圾作為球的根基。雌蠅生產後隨即死去,留下一堆蛋及屍體,而幼蟲孵化後會掉入水裡,開始生命週期的下一個階段。來源:io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