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預測:人類未來將沒有牙齒,長出類似河豚的喙

▲英國一名生物學家預測,有朝一日,人類或將長出像河豚般的「喙」。(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生物學家預測,有朝一日,人類或將長出像河豚般的「喙」;與牙齒不同,喙並不會腐爛、碎裂或者脫落,這使得它更加強健和實用。

謝菲爾德大學生物學家加弗雷澤(Gareth Fraser)博士對人類為何只有兩套牙齒:嬰兒牙齒和成年牙齒,其它動物卻能無限供應需要的牙齒的原因非常感興趣。例如鯊魚在兩周內就能長出新的牙齒,河豚能夠持續產生類似牙齒的材料組成自己的喙,這意味著任何磨損都能夠立即修復。

日前他在西班牙巴賽隆納召開的會議上,展示他已經鑒別出導致這種牙齒持續再生的細胞。這個綽號「牙仙子」的細胞,掌握著持續長出新牙齒的關鍵。如果科學家能夠揭開這些細胞的秘密,他們將啟動尋找人類嘴巴裡存在的類似細胞,這使得我們能夠在需要的時候長出必要的牙齒。

弗雷澤表示,「我猜人們會觀察你是否長了一口好牙,但總是會有牙齒矯正醫師的出現,即使你已經長出了新牙,它們總是需要被校正。」

「隨著我們日益延長的壽命和現代飲食的需要,有限的牙齒供應已經不再能滿足我們的需要。」他說,「我們的研究關注於尋找新的方式,複製魚類牙齒無限再生的方式,並將這種能力應用到人類身上。」

弗雷澤認為,「很有可能,人類最終會進化長出類似河豚的喙,這既強健又實用。」河豚最初是有牙齒的,經演化變成喙,用以敲碎貝殼並壓碎、切割魚。儘管喙非常耐用,但弗雷澤表示,他寧願保留自己的牙齒,「我對自己牙齒的形狀非常滿意—雖然我希望能夠擁有更多。」(新聞來源:鳳凰科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