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特色地圖疑有「媽媽嘴」 新北市府:只是豐唇婦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周休二日不少人會到淡水玩,但最近新北市民政局製作的特色地圖卻引來爭議,因為介紹八里區渡船頭時,竟疑似把「媽媽嘴咖啡」當成特色景點,雖然該處確實因為雙屍命案聲名大噪,仍引起消費死者的批評。

「就海邊嘛!騎腳踏車,小吃有臭豆腐、風螺。」來到八里,民眾對美食各有喜好,但自從雙屍命案爆發後,「媽媽嘴咖啡店」彷彿也成了景點,許多人前往拍照、打卡,且早上10點才剛開門,就已擠滿排隊人潮,夯到新北巿政府拚旅遊也疑似在地圖加進它。

這份地圖上,在八里的渡船頭部分除畫出船之外,還有個看似媽媽的人畫著大紅唇在喝左岸咖啡(如左圖,翻攝自新北市民政局官網),雖然沒明說,但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媽媽嘴」。「因為媽媽嘴不是說要拆掉嗎?這樣子放上去不就又要改回來?很麻煩!」「不太適合吧!因為我覺得這畢竟是一個社會新聞,所以放在觀光景點好像不太恰當。」一提到「媽媽嘴」,民眾幾乎沒有好印象。

另外,「媽媽嘴」部分店面佔用河川地屬違建,2年後就必須拆除,也讓人質疑,為什麼違建能明目張膽出現在官方推薦地圖。

不過新北巿府澄清,這只是個卡通圖案,婦人豐唇不代表就是「媽媽嘴」,會這麼畫只是想告訴大家,渡船頭是個喝咖啡的好地方;但如此說法,不免又惹爭議,認為市府是挨罵了才見風轉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