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雄死戰珠穆朗瑪峰 魔鬼黑雲奪魂之謎!

文/新聞龍捲風

台灣的登山好手高銘和,曾成功攻頂這8848公尺的珠穆朗瑪峰,但卻也差點命喪在這世界第一高峰,1996年高銘和籌募了800萬贊助金並組成登山隊先到了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在這租了一台直升機,將1000多公斤的裝備運上登珠穆朗瑪峰起點的盧克拉,再花錢請當地的雪巴人幫忙背行李上山,走了一個禮拜,才到珠穆朗瑪峰山腳下的基地營,而因為要爬這珠穆朗瑪峰,中間必須建4個營地,費了千辛萬苦,他們終於爬到了海拔8000公尺的第四營,也是他們要攻頂的最後營地。

圖/新聞龍捲風

當天晚上十點,他被雪巴人搖醒準備攻頂,當時溫度零下30度,大家戴著頭燈在黑暗中摸黑前進。走了大概幾個鐘頭,太陽出來,又繼續往上爬,但因為海拔愈高,空氣愈稀薄,當他走到剩最後10幾公尺,高銘和走一步路便要休息好幾分鐘,感覺怎麼吸都吸不到氧氣,但又不敢將氧氣面罩打開,他很努力地拖著沉重的雙腳,終於在1996年5月10日下午3點多登上了這海拔8848公尺的世界最高峰。

登頂後沒多久雪巴人一直催他快下山,後來他們衝下山沒多久,風雪開始便大,腳印都不見了,也阻擋了下山的視線,後來太陽下山,什麼都看不到了,於是高銘和就和雪巴人走失了。沒多久後他走不動了,就躺在冰坡上,但當時溫度為零下60度,不到10分鐘,他就想睡覺,但他知道在這情況睡著的話,必死無疑,因此他很用力很大聲的叫自己的名字,試圖讓自己保持清醒。後來他開始用手打自己身體,在地上滾來滾去,想讓自己覺得溫暖一點,就這樣撐過了一個晚上,到了隔天陽光照在他身上,他卻昏睡過去了,直到近中午時,他聽到有人在叫他,突然個氧氣罩罩在他的臉部,他張開眼睛,原來是雪巴人來救他了。

後來大家輪流送他下山,等到直升機來救援,就直飛加德滿都急救,最後送回台灣時,連續動了15次手術,切除鼻子、10根手指、10根腳趾、2個腳後跟,但慶幸的是他活了下來,那次史上最慘烈的山難,總共奪走8條人命,高銘和是唯一存活的生存者。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歡迎加入《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圖》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