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輕鐵列車疑因過彎太快出軌 77名乘客受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7日香港一列由兩個車廂組成的輕鐵列車,在新界的天水圍疑似因過彎速度太快發生出軌意外(如下圖/CFP),造成車上150人有77人受傷,目前4人傷勢嚴重,6人留院觀察。


這台761P路輕軌列車在事發當天16時於新界天水圍橋洪路與青山公路交界處出軌,由於傷者太多,以至於部分獲救傷者在事發後將近2小時,仍坐在地上等候送醫院,而傷勢較輕的乘客則就地在路邊治療。

新界西高級消防區長伍子源表示,事發列車由天水圍開往元朗方向,途中在橋洪路轉入青山公路時,有一個U形急彎,疑列車入彎太快造成出軌,列車的前方車廂被後方車廂推起,導致車廂向右傾斜,加上有電纜被撞斷塌下,導致救援難度增加。

車上乘客表示列車過彎時突然發生猛烈搖晃,有人因此被拋離座位,事發前感覺車速好快,過彎時也沒有減速,結果聽到一聲巨響後,便發生出軌意外。

工程師現場視察後指出,輕軌構造不容易出軌,肇禍原因可能是車廂轉彎時沒有及時減速。但輕軌列車應有中央電腦控制系統控制車速,理論上不應超速。另一個可能是因車輪出現磨蝕,未能夾緊轉彎處鐵軌以致出軌。

港鐵車務營運主管鄭群興說,肇事輕鐵車齡一年,司機有超過兩年的駕駛經驗,事發彎位限制時速15公里,將會檢驗列車黑盒子,以查清出軌真正原因。港鐵行政總裁韋達誠表示這是一次嚴重意外,向受傷者及受影響的市民道歉。

輕鐵列車為港鐵經營的大眾運輸工具,是有軌行車,只有兩個車廂,主要是用來取代公車。肇事的這台輕鐵是耗資近4億港幣(約15億元新台幣)購入的22部輕鐵列車之一,據說在試車期間就曾在車廠發生過出軌問題。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