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毒戰 毒販壞透了

文/賴賴

片  名:毒戰
上映日期:2013-04-26
類  型:犯罪、懸疑/驚悚
片  長:107分鐘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導  演:《奪命金》杜琪峯、韋家輝
演  員:《竊聽風雲2》古天樂、《非誠勿擾2》孫紅雷、 鍾漢良、《竊聽風雲2》黃奕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劇情簡介


2013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最佳編劇、最佳剪接三項提名,耗資2億4千萬台幣。杜琪峰、古天樂和孫紅雷,繼2007年《鐵三角》後,再次合作警匪動作片,本片也是杜琪峰導演首次針對中國市場拍攝的電影。


▲ 古天樂希望將功贖罪,減免死罪。(圖/華映娛樂提供)

津海緝毒大隊長張雷 (孫紅雷飾) 剛完成臥底任務,成功抓獲一批體內藏毒的毒販,卻在醫院碰見一名失控撞車受傷的蔡添明 (古天樂飾)。張雷以他敏銳的職業嗅覺,判斷蔡添明涉嫌製毒。就在同時,粵江緝毒警察跟蹤運送毒品原料的貨車,一路來到津海。張雷得知此毒品原料來自大毒 梟黎振標,而收貨人正是蔡添明!


▲ 孫紅雷是個不要命的緝毒隊隊長。(圖/華映娛樂提供)

面對犯罪事實,蔡添明不打自招,更願協助警方,誘捕黎振標,戴罪立功。以張雷為首的津海、粵江兩地警員喬裝買家,與黎振標為首的販毒團夥展開一場危險交 易,同時,還要時刻提防蔡添明逃跑!


▲ 內地跟監運毒者,幾天幾夜沒睡覺。(圖/華映娛樂提供)

最終,張雷發現了黎振標的驚天秘密,竟與蔡添明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張雷才驚覺這個為求活命,不惜出賣任何人的蔡添 明,可能並不是自己的棋子,或許倒過來,是自己在他的棋盤上...... (華映娛樂提供)


▲ 一場警宵勾心鬥角的內心戲,超好看的。(圖/華映娛樂提供)

瘋言瘋語:

杜琪峰再次超越自己,這部片超好看,劇本寫得太精采,香港人的劇本真得是很厲害,相當燒腦的好片,古天樂表現亮眼出色,孫紅雷演技堪稱一流,沒話說的好看,過程中有許多諷刺的內涵,儘管邪不勝正,但正義很窮。

片中古天樂真是超級天才,非常厲害的手段,大家被他耍得團團轉,看到執法人員的心酸,吃苦當作吃補,不能抱怨也不會被讚賞的一群人民褓母,自己死了也只有同事家人哭,一堆警察身上的錢少得可憐,好多好多糾結人性的橋段,太棒了~韋家輝、游乃海、陳偉斌、余曦,四位厲害的編劇,太強了。

不劇透,說了就沒意思了,反正保證~~好看破表。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喪夫後也能再嫁飛黃騰達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