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is足跡/虹夕諾雅京都 屬於東方的優雅

我們想讓你知道…能夠把老舊的旅館改變成優質的旅店,是需要一點IDEA。


圖・文/Whereis足跡

京都,屬於日本傳統文化的心臟。在這裡有著悠久的歷史與日本傳統的文化。如果說想要真正的了解日本的文化,非得在京都的路上、寺廟以及講著優雅日語的京都人口中,就能夠明白日本文化的精隨所在。在京都西郊的嵐山有著一座美麗的渡月橋橫掛在桂川之上,這裡的歷史可以追朔到公元794年的平安時代,許多日本的皇親貴族們,在春天櫻花盛開以及秋天滿山楓紅的季節裡,會在渡月橋邊搭船,慢慢的品味屬於京都特有的日本文化。


在日本的戰國時代有一位住在京都的富商角倉了以(SUMINOKURA RYOI),他因為從事與安南國(現在的越南)的貿易,而賺了不少的財產。於是就在京都西邊的保津川從事內部航運的生意,當他事業有成之後,離渡月橋大概15分鐘航程的地方,沿著河岸蓋了一排書齋以及招待重要客人的地方。而這一排的書齋現在則是成了日本頂級精品度假酒店虹夕諾雅(星のや)京都的所在地。

提到虹夕諾雅就不得不提到「星野集團」,這家在1904年就創業的公司,當時就是為了開發日本知名的渡假區輕井澤而成立的,最剛開始的時候星野集團先在輕井澤成立了星野溫泉旅館,隨後在這一代年輕的社長星野佳路的規劃之下,開始一步一步的對於日本的傳統旅館進行了併購以及重整的事業開發。虹夕諾雅京都,就在這樣的背景下,被星野集團的星野佳路社長所看重。在星野社長的規劃下,把星野集團分成了三個品牌,分別是最頂級的「虹夕諾雅」、注重溫泉享受的「界」以及屬於家庭層級的休閒度假村「RISONARE」。其中虹夕諾雅京都打出的品牌理念就是Discover the Ultimate Japan Experience,這也讓過去原本只有貴族才能享受的京都文化,慢慢在世人的眼中展現出她的魅力以及光華。

想要到虹夕諾雅京都,即便是事前預約,也得要碰碰運氣。畢竟講究服務品質的頂級精品度假酒店,並不是以量取勝,而是以細膩以及貼心的服務贏得旅人們的心,25間的房間中,大約有五種不同的形式,有的傍山而建,有的則是可以聽到潺潺流水的聲音。不過,不管是住在哪一種形式的房舍,都得從渡月橋邊的碼頭搭船,才能進到這個人間仙境當中。就如同一些高級的精品度假旅館,從抵達的那一刻開始,就能感受到這些工作人員們在每個細節上的講究,不論從迎賓的問候,或是Check In時的一個微笑,可以了解為什麼會強調融合日本傳統文化與現代舒適的品牌理念。


在星野集團工作了四年的下地雅美,原本住在日本南方的沖繩,當時就是看到了經常到沖繩度假的觀光客們,總能夠因為在沖繩的度假村中,享受到療癒的行程與服務,而積極的考進了星野集團。「我有著一個喜歡與客人們應對的個性,從客人滿意的微笑中,讓我自己也得到了成長。」下地雅美這樣的心情,不單單是她個人的想法,也是這裡的員工的心聲。這也難怪一對從蘇州來的母女們,走進了虹夕諾雅京都時,老太太低聲的跟女兒說:「咱們來尋找我們文化的根了。」這或許就是當時星野佳路社長,希望能夠達到的心願之一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