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電、直流電哪個痛? 科學家舌頭上放電極測試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有點想看他失手一下把開關轉太大圈,被電飛的樣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科學,你願意犧牲多少?加拿大電機工程師薩達格達(Mehdi Sadaghdar)好奇是被直流電(DC)電到比較痛,還是交流電(AC)電到比較痛,竟然把電極放在自己的舌頭上測試。

▼科學家為了測試被交流電電到比較痛,還是直流電比較痛,竟把電極放到舌頭上測試。(圖/取自YouTube)

薩達格達為了精準比較人體部位對電的敏感度,先後將電極放在乾燥皮膚、沾濕的皮膚,以及舌頭上,結果發現舌頭「最不耐電」。實驗下一步,他把電極放在舌頭上,逐漸增加電壓,直到承受不住痛感為止。

透過上述實驗,薩達格達測得交流電的電流比直流電強多了。他表示,起初只有一點點發麻的感覺,接著越來越強烈,最後的痛覺像是被折磨一樣。

▼叔叔有練過,請勿自行在家中嘗試。要看他被電請跳轉2:16。(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