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台灣有多久沒大家一起這麼high了?

【總編抱抱】- #193

蔡慶輝

今天最熱的新聞是這兩則,你應該都看了:
►►「狗X養的島國人!」上千韓國網友痛批台灣加油沒品
►►球場雖小、球員超強 韓媒:台灣棒球是一個奇蹟

▲中華隊輸球,郭泓志自責坐在大巴中。(圖/翻攝史丹利臉書)

我們有關這WBC經典賽的報導,累積數十、上百萬的讚,數千、上萬的留言,這激情從昨天晚上延續到今天,很顯然的,昨天這「全民集氣」集得全台沸騰,急得全台人心揪結。有多久?有多久沒這種2300萬人一條心的感覺了?

但是,我們是一個有禮的社會,我們總是自詡人民素質與水平優於什麼國、什麼人,我們總是告訴自己不要跟什麼國、什麼人一般見識,不會說什麼都是台灣的。但這次,我們被罵「狗X養的」、「島國人」、「沒品」,如果反過來看我們在網路上常看到「韓狗」的字眼,這也就沒什麼好回嘴了。

台灣與南韓之間,有太多愛恨情愁,有太多藕斷絲連,這場球把這些全一次倒出來,「輸了球卻晉級」,這前進東京的歡呼就是少了點勁,我們就是有點care郭泓志被敲出的那支全壘打。

我們不可能是小時候教課書裡寫的「泱泱大國」,但我很不喜歡被說是「島國人」,我很怕自己會心胸狹窄、目光短淺。

晚班會議上,我們決定要正面看待郭泓志的那一球,網路上的負面言論不予處理。我們也要呼籲大家,不要再罵人什麼狗或什麼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