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爾「雷神之錘」有多重? 科學家:相當於3000億頭象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漫畫裡頭,浩克是舉得起雷神之錘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索爾的「雷神之錘」到底有多重?為甚麼在電影《復仇者聯盟》裡,連力大無窮的浩克也舉不起來?美國天體物理學家解釋,這把錘子若真如神話中所述,來自一顆塌陷中的恆星,那麼重量將等於3000億頭大象聚在一起。

▼天體物理學家:索爾很nice的,他把錘子借給我量重量。(圖/取自Gizmodo)

紐約海登天文館館長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以從事科學傳播聞名,曾對電影《鐵達尼號》裡的「星空不夠講究」而感到氣惱。最近他在推特上計算「雷神之錘」姆喬爾尼爾(Mjolnir)的真實重量,還風趣地說,「索爾很好,他把錘子借我,以便測量出精確重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