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泳鱷」獵食史前烏賊 外型像鱷魚和海豚的融合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跟牠們說話得用滑齒龍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證實一種古老掠食者─「暴泳鱷」(Tyrannoneusteslythrodectikos)的存在,這個名字代表「游泳的暴君」。從外型來看,這些擁有利齒的食肉動物像是鱷魚和海豚的融合體,牠們以比自己體型更大的獵物為食,如史前烏賊之類的頭足綱生物。

▼暴泳鱷是超海洋中速度極快的掠食者。(圖/取自io9)

「暴泳鱷」生存於1億6000萬年前,是目前已知最老的地蜥鱷科生物(Metriorhynchidae),牠們沒有堅硬的骨質盔甲,但前後肢呈現鰭狀,尾部則像海豚、鯨魚一類海中哺乳動物;這些海洋獵手游泳起來非常迅速,專門捕食在海裡同樣快速的對手。

早在20世紀初就已發現「暴泳鱷」的化石,目前存放在格拉斯哥大學的博物館裡。南安普頓大學海洋科學家楊(Mark Young)表示,這些鱷魚遺骸遍布英國、法國等處的淺海沉積物;這是牠們過去經常活動的位置,與蛇頸龍、魚龍比鄰而居。

儘管「暴泳鱷」曾位於海洋生物鏈的頂端,捕獵各種大型動物,最後仍舊出現不一樣的演化分歧,也就是體型越來越小,變成現代鱷魚的祖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