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腋窩氣味」研究 「愛情香水」吸引異性上門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是正妹都香香的,還是香香的都是正妹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情香水」恐怕在不久的未來就會成真!《英國皇家學會會志:生物科學》近日刊出一篇研究指出,比起他人,人們更喜歡自己的體味,並會被氣味相近(或加強)的香水或異性吸引,研究者相信,他們已經可以合成與原版一模一樣的化合物,單身漢可藉此提高約會成功的機率。


▲可惡,想梳。(圖/取自網路)

馬克斯‧普朗克進化生物學研究所的曼弗雷德‧米林斯基(Manfred Milinski)找來女受測者參與實驗,要求她們用特殊香皂洗澡,並使用不同類型的香水噴灑腋窩,且需穿上未經處理的上衣睡覺,並在之後針對不同類型的「腋窩氣味」評價。

研究結果顯示,受測者喜歡能加強自身體味的化合物,而討厭跟他人體味相關的化學分子。米林斯基認為,人們在選擇配偶時,傾向於選擇在體味上與自己相關的人,「這就意味著,在性選擇中要選擇一個具有互補免疫原(immunogenes)的伴侶。在所有的脊椎動物中,有關個體免疫原的信息很可能是通過氣味傳播的。因此體味非常重要。」

米林斯基認為,他們已經能合成與原版一模一樣的化合物,這是與所謂的「偽香水-春藥」截然不同的產物,或許能為愛情香水的客製化提供更多選擇。值得注意的是,這種體味指的都是人們在無意識狀況下聞到的氣味,汗臭、口臭等味道並不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