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非世界最高 厄瓜多欽博拉索山離宇宙更近

我們想讓你知道…離天庭也較近。

▲厄瓜多欽博拉索山離宇宙最近。(圖/Goog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世界最高峰,許多人會想到珠穆朗瑪峰,以山頂到海平線的距離來看的確是最高;不過,可別忘了地球是橢圓形的,從宇宙來看,其實赤道附近的山峰離外太空更近,厄瓜多境內的欽博拉索山,雖然標高只有6000公尺,但是它離外太空比珠穆朗瑪峰還要近。

標高8848公尺的珠穆朗瑪峰(右圖,取自網路),也就是聖母峰,被公認是世界最高峰,但這樣的說法不完全正確,要是以珠穆朗瑪峰的山頂距離海平面的距離,確實是地球上最高的,但地球並非規則的球體,南大、北小、中間凸的「梨形」。

從宇宙中來看,地球赤道附近的山,其實離外太空更近,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境內的欽博拉索山海拔高度雖然只有6272公尺,但由於地球橢圓形的外觀,這個山峰與珠峰相比,離外太空更近。

而厄瓜多這個國家也很神秘,首都基多號稱世界中線之城,因為赤道從中穿過,早在850多年前,印地安人就在此建造一座空心圓柱作為赤道標記;此外,厄瓜多也是全球火山最密集的國家,古印加帝國還有馬雅文化以及亞馬遜的原始部落都在厄瓜多,奇妙的赤道風光也形成獨特景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