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土味...泰國「象糞咖啡」每份150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花錢買「氣」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北部山區,工人正在用大象排泄物生產象糞咖啡豆。象糞咖啡豆售價每公斤高達1100美元,躋身世界上最昂貴咖啡行列,雖然昂貴,首批70公斤咖啡豆一上市即售罄。

▲泰國北部山區,工人正在用大象排泄物生產象糞咖啡豆。(圖/翻拍自羊城晚報)

《羊城晚報》報導,加拿大商人布萊克投入數十萬美元,在泰北山林中開發出原料與加工方式不同尋常的「黑色象牙」,也就是象糞咖啡,其售價與大眾熟知的麝香貓咖啡並駕齊驅。

象糞咖啡生產地位於泰國與老撾、緬甸接壤的金三角地帶,泰國北部一家酒店首先出售,隨後馬爾地夫、阿布達比相繼推出,每份咖啡售價高達50美元(約台幣1500元)。這種特別的咖啡來自20頭泰國大象的糞便,大象食用咖啡豆,工人第二天從牠們的糞便中提取咖啡豆並清洗晾乾。

布萊克說,大象體內消化過程造就象糞咖啡的獨特味道:帶有泥土芬芳,口感絲滑,富有「異域風情」。他進一步表示,大象食用咖啡豆後,胃酸在消化的過程中分解(咖啡豆中的)蛋白質,咖啡苦澀主要源於蛋白質,分解後一般咖啡常有的苦澀感便消失。不過,33公斤咖啡豆僅產出1公斤「黑色象牙」,大部分咖啡豆被大象嚼爛、破碎或藏在吃的草裡,難以從大象糞便中提取出來。

布萊克使用由山區部落婦女手工採摘的阿拉伯咖啡豆為原料,經大象消化加工後,由工人在象糞中細心提取;徹底清洗後,半成品咖啡豆將被送到曼谷,經最後烘烤成為成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