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旅行殺死太空人? 空間內氫原子加速成輻射轟砲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能等人類進化成抗輻射人,才能考慮去找外星人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幻電影常出現跨星系旅行的情節,但首要條件是太空船必須能以光速飛行。最近卻有科學家表示,「光速旅行」可能是致命的,當飛行器加速時,空間中的氫原子會變成強烈的輻射轟砲,破壞人員的肉體及電子儀器。

▼一旦進入光速旅行,原本身邊平易近人的一切都將變得非常致命。(圖/取自網路)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威廉艾德斯坦(William A. Edelstein)及加州大學亞瑟艾德斯坦(Arthur D. Edelstein)指出,太空旅行距離極長,唯有光速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到達目的地;根據相對論「時間膨脹」效應,運動中的物體時間走得比較慢,因此旅行的速度越快,花的時間越短。

麻煩的是,當飛行器以光速飛行時,所攜帶的東西同樣受到速度影響而產生變化。以空間中的氫原子為例,儘管它們只有每平方公分1.8個原子的密度,可是隨著速度增加,將產生致命的輻射能;能量會摧毀人員及儀器,也會使船體不斷升溫,需要耗費更多能源冷卻。

為了讓氫原子安定,不至於釋放輻射能量,人造太空船最快的速度不能超過光速的一半;一旦突破這個安全值,太空艙內人員有可能瞬間被殺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