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china資訊產品這麼多 真的防得了?

文/新聞龍捲風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表報告,警告美國企業應避免和中國的通訊企業「華為」及「中興」有業務往來,報告表示,「根據可用的機密與非機密資訊,不能信任華為與中興可不受外國政府影響,因此華為與中興對美國與美國的系統造成威脅」,「中國有能力、有機會以及有動機使用通訊公司,達到惡意目的。」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應該阻擋華為以及中興在美國的商業併購案,也要避免採購帶有華為以及中興公司產品的設備,以免遭間諜侵害。


▲圖/翻攝自網路

報告中指出,兩間公司都無法就公司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以及在美的營運狀況有完整的答覆。華為與中興均否認受到中國軍方資助。不過委員會表示,華為離職員工提供公司內部文件指出,華為提供特別的網路服務給解放軍的菁英網路戰爭部隊。

委員會警告,中國製造的通訊零件與系統中的惡意軟體或硬體,可讓北京在戰爭的關鍵時刻關閉或降低國安系統的安全。報告中指出,委員會從產業專家與華為現任與離職員工取得資料,顯示華為可能涉及賄賂、貪污、歧視行為、違反著作權,委員會計畫將這些指控轉交給美國司法部與國土安全部,以進行後續調查。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