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發「蟑螂戰警」 能救人、變身間諜

我們想讓你知道…驚驚~外國蟑螂怎麼這麼厚

▲蟑螂裝上裝置後,能被遙控執行任務。(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能想像蟑螂能救人或當間諜?近日美國科學家研究,在活蟑螂身上安裝電子感應裝置,成功遙控蟑螂按照特定路線移動。專家表示,未來希望藉由這種半機械蟑螂的活動優勢,協助地震災區找生還者,或進行間諜探測活動。

一般人看到蟑螂避之唯恐不及,但美國最新研發的「間諜蟑螂」不一樣,這種半機械蟑螂身上被裝上晶片小背包,比起一般迷你機器人,更能在複雜、不穩定的環境中執行任務。專家表示,「就像騎馬拉繮繩控制方向一樣,在活蟑螂背後安裝微型電子裝置,透過發出訊號,影響移動路徑」,目前他們已成功操控半機械蟑螂,沿著特定的路線行走。

研究人員說,半機械蟑螂其實是用機器人原理設計,「我們刺激蟑螂右邊的觸角裝置,就能讓牠左轉。」未來研究人員將在蟑螂身上,再安裝攝影鏡頭及感應器,希望能藉由蟑螂不易被察覺的優勢,協助災區搜索生還者或進行間諜探測活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蟑螂能按照研究人員操控方向走。(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