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嘉批:基本工資不漲 電費漲 王如玄「不如歸去」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據傳基本工資調漲可能遭行政院以「經濟不景氣、企業負擔過重」為由反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傳出一度請辭。台聯黨團14日召開記者會,立委林世嘉說,若政府因經濟情況不好,不願調漲基本工資,「為何電價卻要執意調漲?」因此呼籲,若王如玄不能捍衛基本工資調漲以及捍衛勞工權益,就「不如歸去」,辭職下台負責。

▼林世嘉說,基本工資不調,卻一直漲電費,不知民間疾苦。(圖/記者陳佳雯攝)

據傳基本工資調漲可能遭行政院以「經濟不景氣、企業負擔過重」為由反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傳出一度請辭。林世嘉表示,若政府因經濟情況不好,不願調漲基本工資,「為何電價卻要執意調漲?」並呼籲,若王如玄不能捍衛基本工資調漲,就直接下台負責。

林世嘉表示,王如玄曾說過自己不是仙女,不能解決所有問題,昨日聽到她一度要請辭時,還以為王如玄真的願意「下凡」負責,本想拍拍手給予肯定,但「沒想到她還是留在那裡」,難道馬英九內閣真的沒有人可以苦民所苦?

林世嘉說,月薪增加267元的基本工資調漲,是多麼卑微的期待與請求,如果王如玄不能捍衛的話,不如歸去,為自己的堅持請辭下台,仙女下凡才能突顯出行政官員不知人間疾苦,人民經濟環境不好卻還執意調漲電價的荒謬,因此電價應立即凍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